安安

黄瑶(妹宝)唯粉、唐家兄弟cp粉。龙虎瑶~宁雏~南风~德赫~莎头。哦,好忙。

宁雏 · 无处可逃(31)

合上最后一份资料的封页,宁次长长舒了口气。

他刚刚以日向家主的身份主持了日向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一次家族会议,对他来讲,这应该也是最后一次以这种身份主持家族会议了。

困扰、限制日向几百年的咒印术的真相大白于天下。

接受咒印术,白眼才能更进更强;但这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挺过来的。

成功,则强大无比;失败,则与咒印永伴。

孰是孰非,全看日向族人的自由选择罢了。

 

自接手日向以来的相关事程、原始资料、发展建议,甚至是修行总结,宁次全部整理成文字资料,装订成册。

他所能做的,也就只有这些了,希望多少能帮到下一任家主。

不紧不慢的敲门声响起,不用猜便知道是远近。

他是宁次一手带起来的人,性子和宁次如出一辙,永远的不急不躁。

“进。”宁次把资料装好,将书柜钥匙整齐摆放在书桌的最中央。

“日向大人,火影办公室传来急报,漩涡队长带领的出使分队在回程中遭袭,目前下落不明。”远近平板的声音带来的却是最坏的消息。

宁次知道鸣人这趟出行的目标是汤之国,因为汤之国介于木叶和雷之国中间的重要地理位置,所以两方都对汤之国势在必得。

看来现在仍是木叶赢面大,所以对手才使了阴招。

“通知鹿丸,我们一起过去。”宁次断然起身。

“奈良队长那边已有人通知。”

“和鸣人一起执行任务的都有谁?”

“宇智波、犬冢,还有天天。”

宁次暗自盘算了一下,这些年天天在对外事务上已经驾轻就熟,涉外的谈判应该是由她负责。而鸣人和佐助一动一静,这么多年下来早已默契的像一个人,再加上牙的战斗力,问题应该不大。

 


到达办公楼外时,鹿丸也匆匆赶到。

宁次和鹿丸并肩来到火影办公室。

卡卡西仍是沉稳的神色:“我还是比较相信鸣人和佐助的能力的。即便如此,第一批情报人员也已经派出去了,总得有消息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

就目前的动态看,各方小势力不断暗涌,引发战争的导火索不知何时便会被点燃。

提前部署好一切,才是最为稳妥的上上之策。

 

一天的战前会议,所有人都头昏脑涨。

宁次拖延到最后离开会场,见只剩卡卡西和鹿丸,宁次才低声道:“我的事也该推上日程了。”

卡卡西也鹿丸均了然。

战事在即,今天敌方能对鸣人动手,更何况还身处敌营的雏田了。

再不将雏田带回家,鹿丸也会觉得宁次不像是宁次了。

卡卡西颔首:“我同意。你和鹿丸全权处理即可。”

孝一猛然推开会议室大门:“火影大人,鸣人他们安全返回了!”

鹿丸立刻冲到窗边打开窗户,向外张望。

宁次开启白眼,正瞧见楼外,樱从人群中冲出来,眼尾还噙着泪花、扑进了鸣人怀中。

鸣人牢牢扶住樱的后背:“sakura酱!”

“鸣人!你这个傻子!”小樱搂住鸣人肩膀。

鸣人的唇轻轻掠过樱的额头:“放心,我答应你的,就一定会安全回来。”

樱抹去泪花,满足又开心地点着头。

“佐助!天天、牙!”樱又去查看另几人。

“天天只是轻伤,我们都不打紧。”佐助回应着。

 


宁次收回目光,走近鹿丸:“不能再等了,立刻启动我们商议的事吧。”

鹿丸收回望下去的目光,点了点头:“好。”

“宁——次——!”鸣人的大嗓门从楼下传来。

宁次微微皱了眉头。

“宁——次——!”

“别喊了。”

鸣人被吓了一跳,转身瞧着身后的宁次和鹿丸:“和我们交手的是雷之国的人,而且从他们口中听说,有日向的人已经前往雷之国说要搭救雏田,但是没有成功。”

“什么?!”宁次心下一惊、略一思索便道:“远近,去查一下花火的行踪!”

不过几分钟,便见远近面色凝重地返回:“花火不见了。这几日未接任务也未到岗,一起不见的还有日向夏。”

“该死的!”宁次攥紧了拳:“鹿丸,先派人和我去搜寻花火的下落。”

“好。”

不出半小时,宁次和鹿丸带着两支小队,凭着鸣人提供的有限线索,开启了搜寻模式。

 


“难道是日向夏?”鹿丸盯着面色凝重、只知赶路的宁次问道。

半晌,宁次才点头:“很有可能。如果花火闹到雏田那里,那不论结果如何,雏田现在肯定会有动静了。她们姐妹俩的能力还是足够的。可到目前,仍是风平浪静,那就说明花火根本没能接近雏田。能做到这种程度的,只有花火极其信任的人。况且,日向夏也毫无消息。”

接近雷之国边境后,几人便分开搜寻。

鹿丸却执意要与宁次一起,说不上为什么,鹿丸总是压不下心头那不好的预感。

 


天光光亮的时候,耳机传来消息。

花火被木叶执行其他任务的情报人员发现于两国边境线上的密林中。

宁次和鹿丸赶到时,花火已奄奄一息。

发现花火的人、还有同行的人都自动退到一边。

给宁次和鹿丸留出足够的空间。

仅一眼,鹿丸便知不好:“呼叫医疗队!”

“已经通知了,奈良队长。”

鹿丸再也无话,只看着宁次。

 


宁次轻轻抱起花火的身子,声音低微:“花火。”

花火双目被尽毁,闻得声音,双耳似微微一动,带着不确定的语气回应:“日向大人?”

“是我。”宁次压住声音中的哽咽。

“日向大人!”花火尝试着摸索宁次的手,却徒劳又无力地垂了下去:“是夏!是夏!夏是日向的叛徒!”

“我知道,我都知道,你放心,我一定不会放过她。”宁次握住花火的手:“别说话了,保留好体力,医疗队很快就到。”

花火苦笑了一下:“对付日向的人,只有日向的人最清楚如何下手。我的经脉都已被她破坏,双目也尽毁,如果不是为了送出这个信息,我恐怕根本支撑不到现在。”

宁次手上越发用力:“我一定救你,哪怕要请纲手大人出山。”

花火吃力地做了个摇头的动作,愈发虚弱:“我以为你能理解我,日向大人。我这个样子,活下去才是对我最残忍的折磨。”

宁次何尝不知,花火的骄傲不亚于他。

所以,花火说的没错。

但是,他又该如何。

 


花火拼劲最后的力气,牵住了宁次的衣袖:“你知道为什么我从不称呼你为宁次哥哥吗?”

宁次黯然摇头,花火的生命在快速消失,他能感觉的到:“是因为我很讨人厌吧。”

花火似乎笑了:“是有点。但更多的原因是我认定你是姐夫,而不是哥哥。”

宁次的头愈加低了下去,连站在身边的鹿丸也看不到他的表情。

“姐夫,求你了,让我走吧。这是你最后能为我做的事情了。还有,一定要接姐姐回来。”花火已无法视物,却仍竖直了耳朵在等宁次那句答复和承诺。

“好,我答应你。”

“谢谢姐夫。”

宁次抱紧了怀中的女孩。

半晌,狠狠一掌。

宁次击在花火后背。

花火牵着宁次袖口的手完全垂落下去。

最后一口呼吸也随风孤独消散在空中。

 


鹿丸压下心中的情绪,用掌风击掉宁次的护额,手里剑在护额上深深划出一道代表叛忍的印记。随即向远处的人发号施令:“通知火影办公室:日向宁次,诛杀族人!大逆不道!即日起,通报为S级叛忍!”

远处的人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只是见到宁次结束了花火的生命。

“还不快去!!”鹿丸怒吼起来。

“是、是!”立即有人动身。

 


鹿丸蹲下,遮住其他人的视线:“宁次,把花火交给我吧。行动这一刻已经开始,去做你该做的事情吧。”

宁次面无表情地将花火放到鹿丸怀中。

“记住你的使命!”鹿丸紧紧盯着宁次。

“八卦六十四掌!”

鹿丸护住花火的尸体,身子被宁次的掌力挥出去很远。

“奈良队长!”身后的人一拥而上。

宁次最后看一眼鹿丸怀里的花火,拾起护额,头也不回地离去。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