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

黄瑶(妹宝)唯粉、唐家兄弟cp粉。龙虎瑶~宁雏~南风~德赫~莎头。哦,好忙。

宁雏 · 无处可逃(30)

悠悠转醒时,已经是月上中天的深夜。

宁次坐起身,见鹿丸也在书房中。

瞧他醒了,鹿丸笑着举起茶杯问:“怎么样,还来杯茶吗?”

口干舌燥、宁次只得点头:“谢谢。”

随着茶水的流过,宁次干燥的喉咙得到滋润、舒缓了许多,他再看看窗外的夜色,问道:“我睡了多久?”

鹿丸品着茶、慢悠悠道:“现在是第三天的深夜。”

宁次仰头又灌下一杯水。

 

见他如此淡定,鹿丸确认:“前天,你知道雏田的茶有问题?”

“那是自然,”宁次像是鹿丸多此一问:“雏田大小姐哪里会撒谎。再说,我也算是同意你们的方案了,既然她不想说出口,而我也着实不想亲眼见她离开,所以不如依她。只是,没想到睡了这么久。”

“这还久?”鹿丸无奈:“我听雏田说,她配的药是昏睡五天的量,本想着借此机会让你好好休息一下,谁知这才第三天晚上你就醒了!”

宁次不以为意,耸着肩道:“估计是雏田的药出了问题。”

鹿丸的茶杯重重搁到桌上:“谁都知道雏田的药没问题,有问题的是你这个怪物!你该趁这个机会好好休息一下的。”

“眼睛闭得上,心也放不下。”宁次只是跟着问:“雏田已经去了?”

鹿丸点头:“三日之约放在那里要挟着我们呢。能不去?不过,你和雏田倒也合拍,一个说不想亲眼看她走,一个说不想被你看着走。”

宁次捂了捂胸口,长长吁口气,心里只希望雏田带着那块手帕,至少让他知道她的安危。

“喏,”鹿丸又斟一杯茶给他:“雏田的护额现在已经戴在了额头,所以放心吧。这里留给你做的事也还多得很呢。”

宁次瞥他一眼:“你一直在我这里吗?已经闲到无事可做了吗?”

“喂、喂,我好心陪你,还这么不领情,”鹿丸一脸的不忿:“难怪井野总是抱怨你脾气差。”

被突兀提起的井野,总是能撩拨出大家最哀伤的情绪,营造出最沉默的氛围。

 

 

 

雷影回到房间时,雏田早已换上了日常的忍者服安静坐在桌边。

雷影扫一眼叠放整齐搁置在一旁的红色新娘装,挑挑眉并没有说话,而是在桌子对面坐了下来,自顾自倒上茶水,喝了起来。

“雷影大人,”雏田率先开口。

雷影瞧她一眼,做一个让她继续说下去的手势。

雏田点点头:“我来到雷之国,有两个条件。”

雷影轻嗤一声,“你人都已经在我这里了,还想谈条件,不觉得晚了点吗?”

“一点都不晚,”雏田仍是那副表情:“第一,我和你有夫妻之名,但是绝对无夫妻之实。请你尊重。第二,我不会为你们雷之国做任何有损于木叶的事。也请你尊重。”

雷影像是觉得愈发有趣:“条件说完了,那我能得到什么好处呢?”

“你遵守我的两个条件,能换来我安分守己在这里扮演你的妻子。”

“哈哈哈哈哈...,”雷影像是突然之间无法遏制自己的笑,好半天后,才指着雏田:“安分守己?木叶的人拱手把你送到雷之国来,你竟然还觉得自己有资格讲条件。”

 

雏田并不恼,待雷影的笑声彻底结束,才淡淡道:“云隐把我请来的手段,大家心知肚明。不知道雷影到底是从哪来的底气觉得你可以嘲讽木叶呢?”

雷影将杯子捏的更紧了,隐隐压着怒气道:“你既然这么了解,那就该知道我不会同意你的条件。况且你人在我手里,生死都由我说了算,就不要想再对其他事情指手画脚。”

雏田轻轻笑了:“生死?您舍得让我死吗?你重蹈了雷之国之前的历史错误,再次上演卑鄙且愚蠢的手段,才弄到了我这个日向的人。难道就是为了轻易让我死?”

“哼,”雷影放下手中的杯子:“用不着激我。日向连屠杀平民的事情都做得出来,我这点手段也不算卑鄙到哪里去吧?况且,我们也算吃一堑长一智,你是宗家的人,只要你的尸体也是可以的。所以,你最好乖乖听话。”

雏田唇边的笑意更深了:“看来雷影大人对日向还真是了解,那你的情报没有告诉你,我的护额以前都是佩戴在脖颈间吗?”

雷影看着雏田额头上的木叶护额,一股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

右手一挥,雏田便被雷影强力的查克拉力量甩了出去,身体重重砸到身后的墙壁上。

雏田的身子还未掉落下来,雷影的身形已跟至身边,左手掐住雏田的脖子、右手迅疾甩掉了她的护额。

雏田光洁的额头上,日向一族的咒印清晰可见。

雷影恼羞成怒:“既然你这么想寻死,那我不妨成全你。”

 

话音将落,雏田双手已经齐齐由下向上攻去,指尖准确的指向雷影的手五里和曲泽穴。

雷影反应迅速,用雷遁之铠护住自身,顺势将雏田甩了出去。

雏田在空中停住去势,掌心已蓄满查克拉。

雷影也立即攻来,超快的瞬身之术,让其瞬间消失不见踪影。

“击身!”不及多想,雏田立刻叱喝一声。

从其身后攻来的雷影抬手遮眼,躲过雏田的查克拉攻击。

“双狮拳!”雏田的攻击并不向着雷影而去,而是将身后的墙体击碎。

 

“雷影大人!”

雷影挥挥手,斥退了被雏田的破坏而吸引进来的护卫。

雏田拾起掉落的护额,径自重新戴上,才道:“雷影大人,如果你要我死,我的确没把握我能胜过你。但我也从不相信只手能遮天。所以,我可以肯定的是我能搞出相当大的动静,越多的人见证,至少越能让事情的真相传出去。”

雷影早已压下怒气,换上了一副阴沉沉的神色,盯着雏田不语。

雏田摊一摊手,尽量让口气充满诚挚:“雷影大人,即便你拥有了我这双眼睛,你也适应不了它。只有日向的人才能掌控住日向的白眼。我们火影大人就是现成的例子,你认为写轮眼在其他人身上能胜得过宇智波?听起来很不公平,但这就是血继限界的事实。与其在我身上浪费时间,不如......”

雏田的话未能说完。

雷影便自顾离开。

 

 

 

宁次踩着夕阳,按照与鹿丸的约定,赶到村边小茶馆时,发现佐助也在。

带着些意外,宁次还是踱步过去,坐在了支在路边的小桌旁。

“宁次,关于之前我们讨论的事情,在你昏睡的那两天里我已经向火影都汇报过了。”

宁次只安静的等待鹿丸继续说下去。

“火影也接受了我们的方案。”鹿丸的食指轻轻敲着桌面、斟酌道:“所以这事儿,除了我和火影,还需要有一个第三人知情见证。”

“没有这个必要了吧。”宁次瞧了眼佐助、微微皱眉。

这些年,除了凯老师和队友,就数与鹿丸的交集最多了,不知不觉间日向宁次已经习惯并信任了鹿丸,现在要再找人搅合进来这事,宁次自然是抗拒的。

佐助虽然也是不明就里,却一副事不关己的面无表情。

鹿丸笑了起来:“很有必要。这两天的情报,我们至少能确认雷之国和土之国已达成联盟,相信很快,忍界必有一场大战。战争无眼,是死是活,都不好说。我如果能活下来,那是最好。但是,谁又能保证呢?所以,有一个实力极强,最有可能活到最后且还能守口如瓶的人是很有必要的。至少,希望有一天还有机会能为你正名。佐助,就是最好的人选。”

宁次微微动容,鹿丸确实已帮他考虑的很全面了。自从收到雷之国的要挟后,木叶便已确认雷之国的目标不仅仅是日向和白眼那么简单。如果雷之国真的发动战争,那结果确如鹿丸所言,每个人的生死都并不能掌握在自己手中。

如果宁次能活下来,那确实没必要要一直背负着叛忍的罪名。这样考量下来,佐助的确是最好的人选。

 

鹿丸用傍晚的几个小时时间向佐助细细说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末了,鹿丸又补充:“明天,任务应该就都会传达下来。我们已经争取到风之国和河之国,但是夹在我们两方中间的那些小国现在成了关键。多争取一方势力,便多一分胜算。”

佐助和宁次都沉默不语。

 

忍者,终其一生,努力的目标都是不断变强。

但变强后面临的仍是战争和死亡。

每个人都明白,和平只是空想和理想的词汇。

但每个人却都为了这个词语,而不断发动战争或被迫面对战争。

何其讽刺。

 

事已毕,鹿丸看了看外面早已黑透的天空,站起身:“手鞠今天来,我先走了。”

剩余的两人只是点点头,瞧着鹿丸的身影融入黑暗。

鹿丸离开,场面愈发冷清下来。

宁次、佐助,都是不多话的人。

 

半晌,宁次主动开口问了一句:“这么晚了,你不着急回去吗?”

佐助看了宁次一眼:“香磷今晚在医疗班加班。”

宁次了然地点点头。

“你呢?”佐助似笑非笑:“不着急回去的理由是什么?”

见宁次不语,佐助似乎在轻笑:“有什么想不通的,可以说出来听听,写轮眼应该看的比白眼透彻。”

宁次轻哼了一声,明显是针对最后一句的。

“说起来,”佐助的手掌摩挲着桌角:“写轮眼和白眼还从没有机会较量一下呢。”

宁次眉心一动,也是一副跃跃欲试地表情。

佐助这次真的笑了。

 

一支手里剑激射而出。

却在宁次右眸前倏然停止。

宁次面庞浮现出一层蓝色的查克拉,阻挡了手里剑的去路。

“豪火球!”

佐助出招的同时,两人都向后撤去。

宁次的声音飘飘然传来:“火遁这种的就算了吧,佐助。”

“不是所有的火遁都是你能接得住的。”佐助话音未落,便紧急闪身躲避,身后的宁次攻来,佐助躲的极快,仍是被宁次指尖的查克拉蹭到脖颈。

佐助连躲带攻,一招影舞叶踢飞了背后攻击的宁次。

“啪”的一声,被踢飞的宁次消失不见。

佐助的笑也清晰分明:“分身术这种的也算了吧,宁次。”

 

“也是,”远处的宁次好以暇整地理了理衣袖:“别玩了,来真的吧。”

佐助亮出草薙剑、看着赤手空拳的宁次挑着眉。

宁次紧紧盯着佐助,轻笑一下:“我不喜欢用武器、也无需武器。”

蓝色查克拉开始汇聚在剑身。

超快的瞬身速度,让人几乎看不清到底发生了什么。

千鸟刃已经刺穿宁次的胸膛。

 

一招得手,佐助面色却更加深沉。

拔剑、再向后刺去,不过是电光火石之间的事。

身后的宁次躲过佐助的二次攻击,微扬下巴:“幻术在白眼面前是没有什么用处的。”

佐助握紧右手手腕,查克拉映衬的整个剑身发出森森蓝光:“那就试试忍术和体术吧。”

宁次甩手,两手开始放出强烈的查克拉:“正合我意。”

 

刺耳的激撞声在夜空中回荡。

两人在势均力敌中已经拆了百十招。

宁次很难短时间内突破佐助的防线。

佐助同样无法很快攻破宁次的防守。

两人再次拉开安全距离,都在快速思索着制敌之招。

“怎么样?”两人异口同声。

“来真的吧。”又是异口同声。

 

既然如此。

佐助轻闭双眼,再睁开眼,三勾玉写轮眼在夜空中透出血色一般的红。

宁次眼旁青筋暴起,青白瞳孔中展现出与黑暗并无二般的黑色印记。

宇智波与日向的对决。

两人都赌上了家族的荣耀和不服输的劲头。

手部聚集散发的查克拉,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唤醒了沉睡的黑夜。终于,两个身影幻化如闪电一般急速冲向对方。

 

“佐——助——!”

一把清冷的女声,将两人的动作硬生生斩断。

佐助收招的速度犹如出招一样迅疾。一瞬间,查克拉幻灭,佐助轻巧落到香磷身边,眼眸也早已恢复至与夜色无二的温柔黑色:“你怎么来了?”

“提前完成工作,遇见了鹿丸。”香磷回应着佐助,眼色却十分不善地瞪着宁次。

被迫收招的宁次本就十分无奈,见香磷这副神情,只能快速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你们两个为什么动手?”香磷的目光在佐助脸庞来回。

佐助揽过香磷肩膀、声音越发透出温柔:“你不想知道宇智波和日向哪个更强吗?”  

“不想!”停顿片刻,香磷终是忍不住:“那你俩交手的结果呢?”

“哪有结果?”佐助无奈:“不是被你打断了吗?”

“还用交手吗?肯定是你比较强!”

佐助听着香磷絮絮的话语,回首已不见日向宁次的影踪。佐助心里微微叹息,只希望日向宁次能活下去。

至少,有一天,宇智波和日向可以来一场正式的对决。


评论(10)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